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又对美国牛肉说“不” 美副国务卿亲往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本日前再次对美国进口牛肉说“不”,预计今天起访问日本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从就这一问题与日方协商。

  日本目前已美国向日本出口的牛肉中掺有脊梁骨为由,决定禁止从美国进口牛肉。此前日本一直以疯牛病为由禁止美国牛肉出口,双方恢复牛肉贸易才有一月之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0日承认,美国出口到日本的牛肉中掺杂了容易积存疯牛病的脊梁骨,并称美国认识到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对这次发生这样的事感到非常遗憾、

  他透露自今天起访问日本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将就这个问题和日本方面进行协商。

  分析人士称,此次事件严重冲击了美国牛肉在日本消费者中的信誉,因为日本民众都认为政府特地派遣了负责人员前往美国进行食用肉类处理设施的检查,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安全对策。

  这一次被发现牛肉参杂了脊梁骨的美国牛肉处理设施,有美国政府的检查官员常驻,而且为了确认确实遵守了向日本出口的条件,还发行了证明书。

  为此,日本农林水产省等,将对美国的检查体制本身也做充分的确认后,再考虑重开美国产牛肉的进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