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副总统会见自由亚齐运动领袖 双方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35 桂龙新闻网

  正在芬兰访问的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21日在赫尔辛基会见了“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马利克·马哈茂德。双方就进一步执行亚齐和平协议问题交换了意见。

  卡拉和马哈茂德是在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主持下举行这一会谈的。

  会谈结束后,阿赫蒂萨里举行记者招待会说,亚齐和平进程目前进展顺利,各方对
此表示满意。马哈茂德对亚齐和平进程充满信心,并表示将继续与印尼政府及以欧盟为首的监督亚齐和平协议实施的观察员小组进行合作。

  目前仍居住在瑞典的“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还表示准备返回亚齐。卡拉表示欢迎“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回到亚齐。

  去年8月15日,印尼政府代表和“自由亚齐运动”代表在阿赫蒂萨里主持下,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经过数轮谈判就亚齐问题达成和平协议,从而结束了在这一地区长达30年的流血冲突。

  卡拉是应芬兰总理万哈宁邀请于19日抵达芬兰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20日,双方就正在进行的亚齐和平进程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卡拉向芬兰政府以及阿赫蒂萨里本人为促使印尼双方在亚齐问题上达成和平协议表示衷心感谢。万哈宁表示,芬兰支持有关将以欧盟为首的观察员小组在亚齐执行监督任务的时间延长的建议。根据这一建议,观察员小组执行任务的中止时间从原定的今年3月份延长几个月,直到亚齐地区举行地方选举为止。

  来源:新华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