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鼹鼠”称泄密是因为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03 上海青年报

  也正因如此被从轻量刑,获刑12年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006年1月20日,美国一名前五角大楼分析师因为向以色列外交官和亲以游说团体泄露机密情报,被判处12年零7个月监禁。

  法官称已是从轻发落

  这名五角大楼前分析师名叫劳伦斯·富兰克林,是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以色列间谍案”主犯。

  富兰克林承认,2002年至2004年间,他定期会见亲以色列游说团体、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前成员史蒂夫·罗森和基思·韦斯曼,并与他们讨论机密情报,包括关于对驻伊拉克美军潜在袭击的情报。罗森和韦斯曼则将他们从记者和以色列官员那里了解到的信息与富兰克林分享。

  美国联邦法官T·S·埃利斯表示,考虑到富兰克林泄露机密情报的动机是“试图帮助而不是伤害美国”,法庭才对其从轻量刑。

  埃利斯还同意,富兰克林在政府继续调查该间谍案期间暂时不用坐牢。如果富兰克林帮助指控其他两名被告,他还能获得大幅度减刑。

  被告泄密只因“爱国”?

  在申辩听证会上,富兰克林表示,目睹美国中东政策“受挫”,他向一名以色列外交官和AIPAC提供了机密情报,并不是有意伤害美国。

  埃利斯法官表示,富兰克林认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对中东某国构成的威胁“关注不够”。富兰克林的算盘是,通过泄密最终说服国家安全委员会采取更严肃的行动。法院文件没有确认该中东国家,但美联社称,消息人士和案件事实均指向伊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