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经济部长预测德今年经济将增长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1日电据21日出版的德国《焦点》周刊报道,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部长米夏埃尔·格洛斯预计德国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5%。

  格洛斯在接受《焦点》周刊采访时说,目前,各经济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德国的经济增长率将在1.4%到1.7%之间,“我个人预计为1.5%”。

  格洛斯指出,过去几年来,德国的实际经济增长率几乎都低于政府原先的预测,不过,今年德国经济的实际表现很可能会超出预期。

  德国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16日曾说,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4%,高于政府去年10月预测的1.2%。

  由于内需疲软不振,去年德国经济增幅仅为0.9%。但分析人士认为,近来德国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呈上升趋势,今年德国经济增速可望加快。(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