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抵御严寒 俄罗斯动物园黑猩猩穿上军大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7: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欧洲部分超低温天气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被寒流笼罩的车里雅宾斯克市气温也降到十几年来最低值。日前,为了让生活在该市动物园里的黑猩猩们能抵御住严寒的袭击,动物园里的工作人员为它们穿起了军大衣。

  

为抵御严寒俄罗斯动物园黑猩猩穿上军大衣图

  车里雅宾斯克市动物园正准备穿军大衣的黑猩猩

  据俄塔社1月21日报道,此次,车里雅宾斯克市动物园黑猩猩穿的军大衣是由该市军用汽车学校捐赠的。寒流到来后,动物园工作人员就开始训练黑猩猩们穿俄式军大衣。由于这些军大衣的尺码比黑猩猩们的体形大,因此,黑猩猩们被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动物园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黑猩猩属于热带动物,对车里雅宾斯克市零下30多度的寒冷天气感觉很敏感。当工作人员为黑猩猩们换上厚厚的军大衣后,它们很快便适应了穿“军装”的感觉。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现在,黑猩猩们穿着军大衣的样子很像军队里的士兵。此外,除了穿着军装外,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在黑猩猩的笼子里加装了大功率空气加温器。

  报道说,当工作人员正为热带动物御寒而忙得团团转时,动物园里的一些寒带动物却很适应这种冷天气。北极熊和乌苏里虎仍然悠闲地在户外笼子里散着步,它们倒是对饲养员们身上披着厚厚棉衣和脚上穿着宽大毡靴的服饰样子惊讶不已。(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