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释放第三名路透社驻伊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美军1月22日释放了一名被其关押近8个月的路透社驻伊拉克记者,没有对他提出任何指控。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记者叫萨米尔·穆罕默德·努尔,现年30岁,是一名伊拉克人。

  据悉,努尔是第三名从美军的军事拘押下被释放的路透社记者。另外两名路透社记者于1周前被释放。此外,还有至少两名属于其他国际媒体组织的记者仍然处在美军拘押之中。

  2005年6月,在伊拉克军队和美军发起的一次大搜查中,努尔在伊北部塔拉法尔市的家中被逮捕。

  路透社全球执行总编大卫·施莱辛格表示,路透社十分关心,为何在缺乏可信证据的情况下,努尔竟然被关押了8个月之久。施莱辛格称,没有任何理由值得怀疑这些被关押的记者,他们只有“对新闻事业的勇敢而又真诚的追求”。(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