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逃亡生活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9:00 北京晚报

  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19日播出本·拉登的最新录音讲话时,这名“基地”组织的头号人物很可能正在惬意地微笑。不过他可能刮了胡子或者整了容,已经不是一年多前在录像带上露面时的形象。

  这就是美国情报官员描述的本·拉登的生活场景。他们认为这名“恐怖大亨”现在的生活其实很舒适,根本不是许多人想像中的狼狈逃命。

  美国前白宫反恐协调员理查德·克拉克说,由于已经13个月没有露面或者发表讲话,一些美国情报官员甚至猜测拉登已经死了,刚刚出现的录音带证明拉登不仅活着,而且可能过得还不错。

  曾经负责追剿本·拉登的美国前陆军副司令杰克·基恩将军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本·拉登现在应该藏身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得到当地部落的保护和照顾,不仅十分安全,而且生活无忧。

  一名参与追捕行动的美国特种部队高级指挥官在接受ABC的采访时则更加详细地描述了本·拉登现在的生活:“如果他居住在村里,那么可以在不同的村庄和住家之间串门。这个地区的很多人都很有钱。我想他(本·拉登)一定吃得不错,可以说生活丰富,条件舒适。”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