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非洲外长盛赞中国无私帮助 对解决地区问题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月22日电(记者邵杰王笛青)出席非洲联盟(非盟)部长理事会会议的非洲国家外长日前在苏丹首都喀土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盛赞中国关注非洲人民的命运、向非洲提供无私帮助的一贯做法,并对非盟解决地区问题充满信心。

  苏丹外交国务部长萨马尼·瓦西拉21日说,苏中友好关系已经成为中国与非洲国家乃至中国与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发展友好关系的成功典范。苏丹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在苏
丹处境最为艰难的时候向苏丹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苏丹发展经济,而且中国在提供帮助时不附加任何条件。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0日表示,埃及高度赞赏中国在非洲大陆所发挥的作用,并支持中国政府在最近发布的《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中提出的设想。他宣布,埃及将在近期主办非洲国家和中国部长级会议。

  加纳外长阿库福-阿多20日说,找到摆脱内战困扰、实现和平与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本次非盟会议的主要目标之一。非洲人民必须找到利用自身资源解决紧迫问题的方法。同时,艾滋病和瘟疫蔓延是非洲各国面临的另一个严重挑战,非洲国家必须加强信息收集和分享,制定出遏止疾病蔓延的共同政策。

  索马里外长阿卜杜拉希·谢赫·伊斯梅尔20日说,非洲有能力解决自身问题,其他国家可以向非洲提供帮助,但是不能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他表示,索马里支持苏丹的立场,反对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国际部队以取代那里的非盟维和部队,因为这一举动将导致达尔富尔问题国际化。

  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梅斯芬20日也表示反对将达尔富尔问题国际化。他说,达尔富尔问题是苏丹内政。非盟正在为改善非洲人权状况和实现安全与稳定作出努力,每一个非洲国家都应该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