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举行总统选举 近900万选民参加投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1:35 国际在线

  

葡萄牙举行总统选举近900万选民参加投票(图)

  1月22日,选民们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一个投票站投票。葡萄牙总统选举于当日举行,据选前民调显示,葡萄牙前总理、社会民主党人阿尼巴尔·卡瓦科·席尔瓦获得超过半数选民的支持,有望在首轮选举中击败其他几位候选人获得胜利。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葡萄牙举行总统选举近900万选民参加投票(图)

  1月22日,葡萄牙前总理、社会民主党人阿尼巴尔·卡瓦科·席尔瓦(前)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一个投票站投票。葡萄牙总统选举于当日举行,选前民调显示,候选人席尔瓦获得超过半数选民的支持,有望在首轮选举中击败其他几位候选人获得胜利。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新华网里斯本1月22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22日举行5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全国近900万选民当地时间8时至19时前往设在各地的1.25万个投票站进行了投票。

  当天葡全国气候良好,选民投票热情较高,不少投票站排起了长队。记者约中午时分在首都里斯本贝伦区的一个投票站看到,前来投票者多为中年人和老年人。据投票站工作人员介绍,因当日为周末,许多年轻人可能会在下午前来投票。

  参加本届总统选举的6名总统候选人中除葡萄牙共产党成员德索萨在外地投票外,其他5名均在首都里斯本投票。

  依照葡萄牙选举法,总统选举中得票率超过50%的候选人当选总统,如果没有人超过半数,得票位居前两名的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投票,本届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时间预定在2月12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