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坐车出行防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5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春节将至,市民出行次数增多,很多在外务工人员也陆续返乡,这段时间也是扒手活动频繁的时段。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城管支队200多名民警将轮流上街、跟车执勤,“打两抢”,抓扒手,确保市民和乘客放心乘车、快乐过节。近日,记者采访了战斗在反扒第一线的城管民警,请他们介绍了比较常见的扒窃作案手段和防扒方法。

  坐公交车小心手机

  连续被挤导致钱物被盗的案例时有发生,扒手已经将公交车乘客的手机当作主要的扒窃目标之一。

  民警提示:上车后,乘客最好往中间走;在乘车过程中尽量不要接打电话,同时要把手机置于胸前或其他视线能控制的范围内。旅游线路、途经繁华场所及商业区的线路、途经火车站的线路,乘客物品较多时应提高警惕。

  乘长途车不要露财

  旅客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如数码相机、手提电脑,最易成为在长途汽车上被盗的重点物品之一。

  民警提示:乘客候车时,不要随意清点贵重物品和钱物,行车途中贵重钱物要随身携带。乘车同伴较多可轮换休息;单独一人时要多留个心眼。

  乘火车注意身边财物

  衣帽钩上的衣物、行李架上的行李通常都是扒手作案的对象。有些歹徒甚至会装得很镇定,登上行李架翻动他人的行李,将整个行李拿走。

  民警提示:上火车后,装有贵重物品的箱包应放在靠近身边、靠近角落或视线所及的安全地方;衣帽钩上的衣服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如果要中途下车购物,最好委托可靠的人代为看管行李;要去卫生间方便、洗漱或去餐车用餐时,应该将装有贵重物品的小包随身携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