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喜看80后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5 长沙晚报

  时下有一种偏见,以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年轻一代,吊儿郎当,缺少应有的责任感,难以承担国家未来的建设和发展的重任,因此忧心忡忡,略带嫌恶的给他们一个专有称谓:“80后”。

  诚然,由于大多为独生子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80后”的确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如果把这不如意无限放大,是不符合事实的。22岁的湘潭导游员文花枝就用行动
告诉我们,“80后”同样继承了民族的优良传统,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是能够担当大任的。

  文花枝的高度责任感,表现在对工作的无比忠诚。在带团旅游途中遭遇车祸,身上多处受伤,腰以下部位被卡在座位里动弹不得,面对医护人员给予的先行援救,她只是用微弱的声音镇定地说:“我是导游,后面都是我的游客。请你们先救游客。” 在去医院的路上,不时陷入昏迷的文花枝一直紧紧地将装有3万余元团款的挎包抱在胸前,并说:“这是我们团队的团款,我要保管好它。”平凡的语言,执著的行动,无不折射出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对事业的高度责任感!

  她的高度责任感,还表现在对家庭、对弟妹的负责态度。文花枝家境不好,为了供弟弟妹妹读书,她参加工作后省吃俭用,有时一天的生活开销才1.3元。她妹妹文俏泪眼婆娑地对记者说:姐姐背负了太多的责任。文花枝是不幸的,才22岁的如花年华,就被高位截肢,落下终身残疾。文花枝又是幸运的,是她,让人们清清楚楚地看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仍在延续,且被我们的新一代发扬光大。文花枝以行动为“80后”正了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