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2.6℃:强寒流袭北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20 北京日报

  1月2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只北极熊在动物园里酣睡。俄罗斯气象部门发出警告说,这场严寒有可能延续到2月。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据外电报道,自上周起席卷俄罗斯和东欧的强寒流21日继续西进南下,北欧地区也遭遇了大风暴雪、气温骤降的恶劣天气。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北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2.6摄氏度。

  ●北欧航空公司大量航班取消

  瑞典、丹麦和挪威三国航空公司组成的北欧航空公司(SAS)21日取消了所有航班,哥本哈根机场自20日起一直关闭。北欧航空公司还表示,由于气候条件恶劣,22日仍将有大量航班被取消。

  ●丹麦跨海大桥关闭

  丹麦跨越大贝尔特海峡的大桥21日被迫关闭,因为大桥悬索上沉甸甸的冰柱纷纷向路面坠落,危及过往车辆的安全。

  ●挪威3万户家庭断电

  挪威北部暴风雪导致近700栋房屋受损,情况最危急时有3万户家庭断电。巴伦支海上油井1100多名工作人员撤离工作岗位,有关方面表示,油井最早要到23日才能恢复生产。

  ●芬兰火警数量骤增

  在芬兰,21日的气温最高只有零下18摄氏度,最低达到零下31摄氏度。据芬兰媒体报道,当日全国火警数量大大高于平时,因为许多家庭急于生火取暖,不慎引发了火灾。

  ●俄罗斯76人被冻死

  俄罗斯和东欧国家继续被严寒笼罩。与18日强寒流突袭时骤降到零下30摄氏度相比,莫斯科的最低气温回升到了零下23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内气温还有可能再次下降。

  据莫斯科医疗救治部门统计,21日夜俄罗斯又有5人被冻死,使俄自上周遭遇寒流袭击至今不幸死于严寒的总人数增至76人。邻近的乌克兰当晚也有11人被冻死,该国死于严寒的总人数已升至15人。

  在波兰,暴风雪使多个村庄供电中断。波兰今冬已有123人被冻死。

  另据外电报道,土耳其北部和东部也遭遇了暴风雪,3600多个村庄与外界的联系被中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