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杀腰带不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国媒体22日报道了有关“基地”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头目扎卡维的近况。据伊拉克一支武装力量的领导人提供的消息,扎卡维目前时刻系着一条装有炸药的自杀式腰带,随时准备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自杀。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胜利教派军”领导人安萨里日前与扎卡维进行了为期2天的谈判,讨论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最近,安萨里通过中间人向《星期日泰晤士报》爆料,透露了这位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的最高头目的生活近况。

  安萨里表示,扎卡维非常殷勤地招待了“胜利教派军”的代表,他不但亲自给客人端茶倒水,还在祈祷前帮他们擦脸,并招待他们享用米饭和鸡肉。在谈判中,扎卡维也没有表现得咄咄逼人,他没有控制会议,也不会将自己的观点强加给他人。

  安萨里说:“他告诉那些比他年长的人说:‘我比你们年轻,见识也没有你们多’。”

  安萨里认为扎卡维是一个“简单的人”,对他的手下“很有人情味”。

  据安萨里观察,扎卡维每天白天都要花5个小时诵经,晚间还要听有关宗教内容的录音带,并常与其他“基地”分子讨论宗教问题。

  令安萨里惊讶的是,扎卡维目前每天都系着一条装满炸药的自杀腰带,睡觉时也不将它解下来。

  他说:“扎卡维告诉我:‘我宁可把自己炸死,死得像一个烈士,顺便还能炸死几个美国人,也不愿意被他们俘虏,受到他们的侮辱’。”

  此外,扎卡维的10名贴身保镖都系着自杀腰带,并配有美国出产的自动手枪。扎卡维曾要求他们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开枪将他杀死,以免自己落入敌人之手。

  此外,安萨里还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美国官员声称扎卡维失去了一条腿,但是他却看到扎卡维用两条腿走路,而且走得很稳。(许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