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遭遇暴雪大量航班取消数百人被冻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49 温州新闻网

  航班取消数百人被冻死(图) src="http://pic.66wz.com/0/00/03/77/37735_237856.jpg" border=1>

  圣彼得堡一名垂钓者在芬兰湾钓鱼,为抵御严寒,他将自己罩在塑料膜里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消息,自上周起席卷俄罗斯和东欧的强寒流二
十一日继续西进南下,北欧地区也遭遇了大风暴雪、气温骤降的恶劣天气。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北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四十二点六摄氏度。尽管北欧国家应对严寒的机制与设施相对完善,这一地区的交通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干扰。

  瑞典、丹麦和挪威三国航空公司组成的北欧航空公司(SAS)二十一日取消了所有航班,哥本哈根机场自二十日起一直关闭。二十一日应邀参加丹麦王储新生儿洗礼仪式的挪威王室成员被迫改乘火车从奥斯陆前往哥本哈根。北欧航空公司还表示,由于气候条件恶劣,二十二日仍将有大量航班被取消。

  丹麦跨越大贝尔特海峡的大桥二十一日被迫关闭,因为大桥悬索上沉甸甸的冰柱纷纷向路面坠落,危及过往车辆的安全。

  挪威三万户断电

  挪威北部暴风雪导致近七百栋房屋受损,情况最危急时有三万户家庭断电。巴伦支海上油井一千一百多名工作人员撤离工作岗位,有关方面表示,油井最早要到二十三日才能恢复生产。

  在芬兰,二十一日的气温最高只有零下十八度,最低达到零下三十一度。据芬兰媒体报道,当日全国火警数量大大高于平时,因为许多家庭急于升火取暖,不慎引发火灾。

  俄罗斯冻死76人

  俄罗斯和东欧国家继续被严寒笼罩。与十八日强寒流突袭时骤降到的零下三十度相比,莫斯科的最低气温回升到零下二十三度,可是北风一直在呼啸,这说明“回暖”暂时无望。不仅如此,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内气温还有可能再次下降。

  据莫斯科医疗救治部门统计,二十一日夜俄罗斯又有五人被冻死,至此,俄罗斯不幸死于此次寒流的总人数增至七十六人。邻近的乌克兰当晚也有十一人冻死,该国死于严寒的总人数升至十五人。

  寒流自十九日夜间开始袭击波兰,西北部的波德拉斯省气温减至零下二十七度,导致一千九百个住宅停电。首都华沙二十日白天的气温也降到了零下十五摄氏度,暴风雪使多个村庄供电中断。气象部门预计二十二日前天气不会明显好转。在寒流袭击下,波德拉斯省二十日以来有四个人酒后被冻死,波兰今冬已有一百二十三人被冻死。在南部城镇奥斯特罗维茨,大雪令一间小型公司总部所在大楼的楼顶塌下,造成两人死亡。一些地区为无家可归人员提供临时住所的工作正在陆续展开。西北部由于运输困难,加油站的供油出现了短缺。

  此外,土耳其北部和东部也遭遇暴风雪,三千六百多个村庄被大雪阻断与外界的联系。

  德国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德国气象部门预测二十二日该国最低气温可能降到零下十度以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