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迷途巨鲸魂断泰晤士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新华社专电在泰晤士河逗留两天后,一头引来无数人关注的巨齿槌鲸(又名北瓶鼻鲸)最终还是没有从“死神”手中逃脱。21日,尽管救援人员争分夺秒,试图将这头巨齿槌鲸尽快放回海洋,但它还是不幸死在了救援船上。

  伦敦时间当天晚上7时,这头巨齿槌鲸的生命之火在被送往海洋途中熄灭。此前动物学家就指出,船只及围观人群发出的噪音会严重刺激鲸鱼,让它无法忍受。关于这头鲸鱼的
死亡原因,目前尚无定论。

  当天早些时候,救援人员曾试图“与时间赛跑”,将这头“迷途”鲸鱼放回海洋。中午泰晤士河水位降低时,救援人员趁鲸鱼搁浅展开行动。多名动物学家和救援专家跳入水中,将鲸鱼挪到充气的垫子上并用绳索固定。随后,救援人员驾驶一艘拖船靠近鲸鱼,用吊索将垫子连鲸鱼一同吊起,缓缓放入拖船中。

  鲸鱼“上船”后,拖船朝泰晤士河北海出海口驶去,试图将鲸鱼放回海洋。由于鲸鱼身体构造特殊,如果离开水面过久其自身体重将压伤内脏,因此救援小组冒着巨大风险与“与时间赛跑”,试图尽快将鲸鱼送到距海洋最近地点。

  人们当然希望,救援行动能拥有一个好莱坞喜剧片般美好的结尾。然而,“泰晤士河之旅”最终还是成为了这头迷途鲸鱼的“死亡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