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H-2A运载火箭因技术故障推迟到明日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航天部门官员1月23日表示,由于出现技术问题,该国决定将原定于当天进行的H-2A型火箭发射活动延迟到24日。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开发机构(JAXA)官员在一份声明中称,更改火箭发射日期的主要原因是感应装置出现问题。由于小故障和恶劣的天气原因,原定从日本南部种子岛上发射的这枚火箭已经被推迟过两次发射。

  作为日本宇宙开发计划的重要一环,H-2A型火箭上一次是在2005年2月成功发射的。2003年11月,一枚携带着两颗用于监视朝鲜的间谍卫星的H-2A火箭,在发射几分钟后出现故障被迫自行销毁。

  1月24日将是H-2A的第八次发射。日本自2001年8月发射H-2A以来,曾经连续5次成功将卫星送入太空。这次H-2A要将日本“大地”号陆地观测技术卫星送入太空。(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