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缅开通新“友谊桥” 将进一步推进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消息,横跨分隔两个邻邦的边界河流——湄赛河的第二座“友谊桥”,二十二日在泰缅边界地区开通。这意味着两个东南亚邻邦又将进一步推进他们的交流与合作。

  这座新“友谊桥”连接泰国北部的清莱府和缅甸边贸重镇大其力,长九十米,两条车道,距离中缅边界只有约一百公里。继一九六七年开通第一座跨越湄赛河的泰缅友谊桥后
,新“友谊桥”的开通无疑进一步改善了泰国通往缅甸和中国的陆路交通线。

  今天,泰缅两国外长出席了新“友谊桥”的开通仪式,“增进泰缅双边贸易乃至与中国的贸易”成为两国的共同希望。泰国外长干达提向媒体表示,期待与缅甸发展密切的友好关系,不仅仅是贸易还有交通运输和旅游业。

  资料显示,泰缅边界贸易在两国双边贸易总额中占有八成以上的比重,仅去年的泰缅边界贸易中泰国就出口二十六亿七千万泰铢、进口约两亿六千万泰铢,泰国已是缅甸的最大出口国。在旅游往来方面,泰国游客赴缅甸旅游急剧增长,缅甸游客赴泰旅游在连年下降后也趋于回暖。

  尽管缅甸存在着政治局势不安定的风险,许多亚洲国家依然努力增进与缅甸的经济关系,因为缅甸是亚洲拥有丰富天然资源尤其是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之一。泰国过去十年间大举投资缅甸十几亿美元,仅次于新加坡和英国,已在缅甸的主要投资来源国中居主导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