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绝食囚犯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20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报道说,尽管美军强迫关塔那摩那些正在绝食抗议的囚犯进食,但几名绝食者正在濒临死亡。

  囚犯权利组织“免罚”(Reprieve)将在1月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据关塔那摩囚
犯们反映,两名也门籍囚犯阿布·沙姆拉尼(音译)和阿布·阿纳斯因绝食已“危在旦夕”。其中沙姆拉尼只有70磅(约合32公斤)重。

  美军对关塔那摩囚犯的绝食情况轻描淡写地表示,上周绝食人数已经由圣诞节的高峰下降至22人,其中17人正在用进食管喂食。美军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住院囚犯的数量,只表示“绝食者虽营养不良但临床上稳定”。他还否认病人生命垂危。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代理三名沙特籍囚犯的美国“保罗·韦斯”律师事务所最近收到的每周例行医疗报告显示,其中一名沙特籍囚犯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此人目前在监狱的医院里。

  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约500人。囚犯们在条件恶劣的关塔那摩享受不到法律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