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斗狼救王子 狗名成市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20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英国威尔士的贝德盖勒特是一座以狗的名字命名的城市,它来源于一段发生在13世纪的故事。当时的威尔士亲王卢埃林有一条著名的狗名叫盖勒特。在家中,盖勒特温顺得像只小羊,狩猎的时候又凶悍得像头狮子,它因忠诚和勇敢而深得主人的宠爱。

  一天,卢埃林亲王决定去狩猎,于是在城堡前吹响号角。他的猎犬应声集合,却唯独不见盖勒特的身影。到斯诺登山谷打猎是卢埃林亲王最热衷的一项活动,但是这一天因为没有盖勒特,战利品少得可怜,亲王只好打道回府。走到城堡的大门口前,让他颇感意外的是,盖勒特从等在那里的下人们身后钻出。但是当盖勒特走近的时候,亲王发现,这条灰狗的身上沾满了血污,嘴唇和牙齿还在滴血,亲王大为震惊。

  当时,卢埃林亲王有一个两岁大的儿子,平时与盖勒特一起玩耍。亲王从盖勒特的样子推测它一定是做了坏事,于是向儿子的房间走去。进了房间,亲王惊呆了:地板和墙壁上溅满了鲜血,最糟糕的是孩子的摇篮被打翻在地。亲王很快得出结论,孩子一定是遭了盖勒特的毒手。这个悲愤交加的父亲随即拨出利剑刺向盖勒特。这一击令盖勒特猝不及防,它在发出一声嘶叫后倒在了地上。

  盖勒特的叫声吵醒了打翻的摇篮下熟睡着的儿子,他大哭起来。亲王在此前狂乱的搜寻中没有发现他!儿子毫发无损,而他的身边,有一条身躯庞大、血肉模糊的老狼的尸体。卢埃林这才明白过来,在他外出狩猎的时候,一条狼溜进了他儿子的房间,是盖勒特与它进行了殊死搏斗,救下了孩子。但现在盖勒特已经变成了一具直挺挺的尸体。

  卢埃林伤心到了极点,于是厚葬了盖勒特。后来,埋葬盖勒特的地方就被人们称

  为“贝德盖勒特”,它在英文中就是“盖勒特之墓”。这个地方最终发展成了一个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