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呼吁古巴民众24日举行反美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48 中国新闻网
卡斯特罗呼吁古巴民众24日举行反美游行

资料图片:2005年5月,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手执国旗,走在游行队伍的前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古巴总统卡斯特罗22日指责美国试图破坏两国关系,并窝藏古巴恐怖分子,随后呼吁古巴民众24日在美国驻古巴照管利益办前举行示威游行。

  卡斯特罗当天在一个持续三个小时的电视讲话中称,美国驻古巴照管利益办第五层楼上的一大堆电子自动收报机纸条表明美国想要结束与古巴最低程度的外交往来关系。

  自1959年卡斯特罗掌权以来,美国与古巴一直没有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两国目前互设照管利益办。

  “美国政府有意在外交关系上制造分歧。”卡斯特罗说。

  过去一周,美国驻古巴照管利益办的动收报机纸条写有人权信息与民主呼吁,发出呼吁的名人包括前波兰总统瓦文萨以及前捷克领导人哈维尔等人。

  卡斯特罗同时批评美国24日为古巴出生的逃亡分子—路易斯·波萨达·卡里莱斯举行的听证会是为了有条件地释放他。

  现年77岁的卡里莱斯自去年5月起,一直被美国当局拘押,罪名是非法从

墨西哥越境到美国得克萨斯。

  古巴与委内瑞拉一直在通缉卡里莱斯,称他在古巴制造了一系列爆炸与其他恐怖袭击活动,包括1976年炸毁了一架古巴商务客机,造成机上76人身亡,并曾在1990年底袭击古巴旅馆与夜总会。

  美国政府目前一直拒绝引渡卡里莱斯到任何国家,并拒绝对卡里莱斯提请除非法越境之外的任何指控。

  卡斯特罗称,古巴民众24日将在美国照管利益办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对卡里莱斯的审判,并且抗议“狡诈可恶”的布什政府。

    相关报道:卡斯特罗谴责美驻古办事处传播美国人权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