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名人近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托遗孀

  身居漏屋晚景凄惨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在前南斯拉夫联邦总统铁托去世26年后,他的遗孀约万卡·布罗兹(上图)正生活在一座破旧的国有别墅里,房子的屋顶漏水,而且无中央暖气系统

  今年82岁高龄的约万卡·布罗兹正在这座贝尔格莱德的别墅里度过自己的晚年,别墅内的温度可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起居室天花板上的一个大洞使雨水经常落入室内。

  人权事务部长拉贾吉克在对约万卡·布罗兹住所进行检查后对当地报纸称:“我对前总统夫人的生活条件感到震惊,别墅几乎无法居住,她住在一个大房子里,但她只能使用其中的两个房间,因为其它的房间都无法居住。”他说,国家将于下周开始对这套别墅进行整修。

  布罗兹只能依靠微薄的国家养老金生活,她晚年的悲惨生活与她作为铁托夫人的光荣年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布罗兹1952年在一个秘密仪式上与铁托结婚,当时她只有28岁,比铁托小32岁。

  她作为铁托夫人所享受的高规格待遇于1977年突然中止,她在半夜被逐出铁托寓所,她当时只穿着一件睡衣和外套。她随后从公众视野里消失。在铁托于1980年去世后,布罗兹的处境进一步恶化,铁托的继任者把她软禁在别墅里并没收了她的所有财产。布罗兹后来一直隐居,她在铁托去世周年为铁托扫墓时才会外出。(际线)

  普罗迪

  爱江山不爱罗马

  在众人看来,一国首脑理应把家安在首都,但这也不能一概而论。意大利热门总理候选人罗马诺·普罗迪对此就不以为然。他在日前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愿意在首都罗马居住,原因是罗马到处弥漫着政治气息。他要“逃离罗马”,回家乡博洛尼亚市居住。而这番话,竟成了21日意大利媒体关注的焦点。

  曾经担任过欧盟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的普罗迪可谓政坛老将。普罗迪在接受《信使报》采访时,试图澄清这件事。他说:“他们问我喜不喜欢罗马,我说喜欢,但不愿意住在那儿。”因为他觉得在罗马,一切围着政治转。但他不忘立即补充道:“罗马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罗马人都很友好。”(姜琰)

  威廉王子

  爱帮军校同学洗衣服

  据英国《星期日明星报》22日报道,23岁的英国威廉王子已经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接受训练。据报道,现年23岁的威廉王子自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就读后,和其他新兵同学相处得非常融洽,由于威廉爱帮邋遢的同学们洗衣服,同学们高兴地给他取了个“贱女人”的绰号。

  一名熟知内幕的人士说:“威廉王子彻底将自己融入了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中,他非常喜爱那个地方。其他新兵们都爱和威廉王子开玩笑,在过去的两周中,威廉王子经常亲手帮助其他新兵洗衣服,又惊喜又高兴的同伴们给他取了一个‘贱女人’的绰号。其中一人还为威廉王子买来了一双手套,每只手套的上边都印有‘贱女人’的字样。”

  据悉,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教官们对威廉王子也非常满意,一名内幕人士说:“威廉王子对步枪的使用和参加严酷的越野长跑时,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沈志珍·

  

■名人近况

  威廉王子及同学送给他的一副印有“贱女人”的手套(小图)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