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介入东北亚纷争 韩军作战半径不超过朝鲜半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3日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今天表示,目前韩国军队的作战半径不应超出朝鲜半岛。

  今天出版的《韩国先驱报》刊登了尹光雄的一篇讲话。尹光雄在讲话中称,“着眼未来的主权纷争,确实有必要增强韩军的制海能力,以保障海运畅通,保护海洋资源,维护国家的权益,并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但在不久的将来,让实力得到增强的海军到韩半岛近
海以外实施远程作战,还为时尚早。”

  他说,如果海军急于获得可支撑远程作战的实力,会引起邻国的猜疑,并造成不必要的军费增长。

  他表示:“维持充足而适当的军力,对于实现朝鲜半岛统一来说非常重要。韩国军队扩大作战半径是韩朝统一之后需要考虑的问题。”

  尹光雄对于驻韩美军谋求战略灵活性表示理解并强调说,相信美国也会尊重韩方的立场,不会要求韩国政府违背国民的意愿,介入东北亚地区的其他纷争。

  尹光雄称:“不牵扯不利于国家利益的纷争,才是维护国家利益所应该做的。”以此明确表示,不会同意韩军介入东北亚地区的其他纷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