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议长:内阁要求讨论新埃米尔交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科威特议长1月23日称,内阁已经向他提出要求,讨论政府提出的要求新任埃米尔(国家元首)移交权力的提议。

  据美联社报道,科议长贾西姆·阿尔哈拉费向美联社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议员们将对此进行讨论。

  据悉,科威特前任埃米尔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于1月15日病逝,依据该国法律,病中的王储萨阿德·阿卜杜拉·萨利姆·萨巴赫自动即位为新一代埃米尔。

  科威特内阁1月21日以健康为由要求病中的新任埃米尔萨阿德·阿卜杜拉·萨利姆·萨巴赫将权力移交给现任首相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

  根据科威特1964年继承法,内阁有权要求议会将国家政权从不能胜任的埃米尔手中移交给王储,但是需要议会中的2/3票数通过。(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