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要将儿子训练成“冷血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01 北京晚报

  刘鹏(新华社专稿)

  14岁是花一样的年龄,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理应在父母呵护下无忧无虑地生活。可对于世界头号通缉犯乌萨马·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来说,这无疑是种奢侈。澳大利亚《时代报》22日报道,哈姆扎的生活里没有阳光,也没有鲜花,有的只是一个残酷现实,那就是他将被训练成冷血杀手。

  少年“老兵”

  本·拉登有许多儿子,其中他最钟爱的是哈姆扎,且一心想将其培养为恐怖主义杀手。

  去年年底,一家网站上放映了这样一段录像:一名十几岁的孩子与一伙成人一同在阿富汗边境展开了和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的殊死“搏斗”。这个孩子就是哈姆扎。

  录像中,这个14岁的少年手持其父最喜爱的“卡拉科夫”半自动步枪,看起来表情愉悦。尽管他正在接受血腥杀手训练,水汪汪的双眼和圆润的面颊依然告诉我们他还只是个孩子。也许哈姆扎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可在常人眼中,他已经是一名恐怖主义阵营中不折不扣的少年“老兵”。

  灰色童年

  对普通人来说,有了富可敌国的爸爸,生活自然衣食无忧。可本·拉登的孩子却只能“享受”父亲的另类“呵护”。

  本·拉登经常教育其下属说:“你们应当学会牺牲现代生活中的一切,如电、空调、冰箱、汽油等。如果你们泡在奢侈的生活里,那么将不能到山里去战斗。”对于儿子,本·拉登也采取了同样态度。

  在“基地”组织研究专家彼得·伯根新出版的书中,前利比亚杰哈德成员努曼·比诺特曼用“在困苦中成长”来描述本·拉登的孩子们。

  “你看到这些孩子———你这辈子也想不到他们就是本·拉登的孩子,他们(像)是来自世界上最贫穷的家庭,那是我亲眼所见。你不会相信,那些玩耍嬉戏的孩子们衣衫褴褛。”比诺特曼说。

  人格扭曲

  或许在每个小孩子眼中,自己的父亲都是无所不能的英雄。本·拉登也做到了这一点,他让许多儿子都认同他的观点和他的做法,虽然这是令正义者深恶痛绝的恐怖主义。

  巴基斯坦传记作家哈米德·阿里曾在“9·11”事件后与本·拉登和他的三个儿子会面。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