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方外交官称审判萨达姆可能持续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43 温州新闻网

  在负责审理“杜贾尔村”案的主审法官里兹加尔·穆罕默德·阿明因“压力过大”递交辞呈后,萨达姆辩护律师团22日说,应推迟原定于24日进行的庭审。与此同时,了解萨达姆审判进程的一位西方外交官说,审判可能持续数年。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之一、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22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达了希望审判延期的想法。他说:“很难想像庭审应继续进行。”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22日说,预计下次庭审将持续3天,可能会有萨达姆执政时期的复兴社会党前官员出庭作证,这些人中有的目前还被关在监狱中。美联社报道说,这位官员是接近审萨法庭的人士,他没有透露到底哪些证人会出庭。

  对于主审法官人选,这位官员说,伊拉克方面目前没正式接受阿明的辞呈,还在努力劝说阿明留任原职。如果阿明到时候坚持不出席庭审,审判团成员赛义德·哈马什会接替他充当临时主审法官。

  路透社援引一位西方外交官的话说,对萨达姆涉嫌“杜贾尔村”案的审理将在5月底结束,但是加上数起案件,包括一起杀害库尔德人的案件,整个审理进程可能持续数年。

  这位外交官说,在未来4个月或是整个审判进程中,法庭将会听取被告人当初下达命令的直接证据。他透露,在未来2到3周内将举行数天听证会,然后进入2到4周的休庭期。在一些被告认罪后,“杜贾尔村”案将在5月底结束。作者: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