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高官将访俄罗斯 称将详细讨论俄罗斯核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3日援引《莫斯科新闻》报道,伊朗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今天称,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阿里·拉里贾尼说,他将出访莫斯科以便与俄罗斯官员就俄罗斯提出的核建议举行进一步的讨论。

  拉里贾尼在接受IRNA通讯社采访时称:“我们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将不会只局限于核事务,我们将在所有领域举行会谈。”

  拉里贾尼证实他已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通了电话。拉里贾尼称,伊朗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是核能会谈的主要对象,他强调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了认真和建设性的合作。

  俄罗斯提出让伊朗在俄罗斯领土进行铀浓缩行动以便为其核反应堆提供燃料,这一提议主要是为了解除西方国家对伊朗铀浓缩活动的担心,美国和欧盟已对俄罗斯的提议表示支持。在伊朗拆除铀浓缩设施的封条后,国际社会正在对伊朗施加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西方国家正在推动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这一举动可能会使伊朗遭到制裁。

  伊朗上周称,它对俄罗斯提议“非常感兴趣,准备就此举行详细的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