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4岁以下百万富翁女性多 英国年轻女性更易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赚大钱似乎一直是男人的专利,但英国广播公司(BBC)即将播出的一个纪录片试图证明,年轻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成为百万富翁。英国《苏格兰人报》21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的纪录片《金钱节目:财富与女性》称,根据政府公布的数据,在18岁至44岁年龄段中,身家过100万英镑的女性比男性多,且这一数字仍在攀升。预计20年内,英国60%的财富将落入女人的腰包。

  女富豪多商界强人

  近年来最具知名度的女性富豪当属《哈利·波特》的作者,来自爱丁堡的J·K·罗琳。她仅靠《哈利·波特》系列就获得了5亿英镑的财产。其他著名“富婆”还包括得克萨斯乐团主唱莎林·斯皮特里以及内衣超级名模米歇尔·莫内。

  除这些名人外,大多数女富豪都是商界强人。《金钱节目:财富与女性》介绍了6名成功女企业家,其财富加起来超过1.4亿英镑。她们是打破性别藩篱进入企业领导层的女性典范。

  来自爱丁堡的安·巴奇原是一名单亲妈妈。20年前,她与人合伙成立了“纽厄尔与巴奇”公司,涉足信息产业。现年57岁的巴奇如今身家超过2600万英镑,并入选2005年英国“年度企业家”排行榜。回顾自己成功的过程,巴奇说:“真是太奇妙了。不过仔细想想,觉得这也是情理中事。”

  理财比男人更谨慎

  据统计,目前,英国营业额达100万英镑的小企业中三分之一为女性所有。谈到女性的优势时,巴奇说:“我们在理财方面比男人更谨慎,也不乱花钱。在管理和长期规划方面,女人比男人更有技巧。因为许多男人只是一味想着往上爬。”

  道格拉斯·麦克威廉斯是英国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负责人,通过多年对女性财富趋势方面的研究,他发现,年轻女性比年轻男性在理财方面更精明。

  苏格兰女企业家协会主席桑德拉·本认为,在创造财富方面,女性已经冲破性别藩篱,“女性可以达到这样的收入和地位,有时甚至获得从前只有男人才能拥有的东西”。

  不甘心当家庭主妇

  现年43岁的盖纳·特纳曾是一名演员。13年前她弃演从商,开始了自己的珠宝批发生意。

  特纳有3个孩子,但她并不甘于家庭主妇的角色。“我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自豪,而且我也非常喜欢工作。我觉得有工作的人更容易得到人们的尊重。我讨厌当家庭主妇。”特纳与丈夫共同经营公司,同时一起照顾3个年幼的孩子。特纳表示,即使回到家,她还是在工作,“我们边给孩子换尿布边开经营战略会议,这样的话工作就不会停下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