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外交左右逢源 支持率超科尔和施罗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新年伊始,德国首位女总理默克尔先后访问了美国和俄罗斯,并以出色的外交赢得上述两国总统的赞赏。日前,德国《明镜》周刊对默克尔施政表现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短短几个月内,这位德国“铁娘子”的支持率已远远超过了该国政坛重量级人物、前总理科尔和施罗德。

  

默克尔外交左右逢源支持率超科尔和施罗德

  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1月22日报道,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任时,因伊拉克问题以及“四国联盟”加入联合国安理会一事曾一度使德美关系紧张。1月13日,默克尔在新年刚过便起程赶赴美国会见布什总统。在华盛顿,德国“铁娘子”凭借出色的外交口才赢得布什总统的夸奖。德美政治分析家一致认为,德国新政府使两国关系明显好转。1月16日,默克尔在结束对美国的首次访问后,马不停蹄地赶往莫斯科,“约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默克尔强调,德国方面将认真履行北欧天然气管道修建项目并支持今年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大工业国峰会。她的言行赢得了普京总统的信任。

  《明镜》杂志的民调显示,85%的德国人对默克尔施政才能表示满意,并支持她在德国政界继续扮演重要角色。相比之下,在德国统一后曾对国家发展做出过很大贡献的前总理科尔和施罗德的支持率,却远远地落在默克尔之后。

  报道说,德国政坛20年来,除默克尔外,只有一位政治家的民众支持率超过85%,那就是15年前担任外交部长的根舍。当时,他的施政支持率曾达到过89%。(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