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历次非盟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背景资料:历次非盟首脑会议

  第六届非盟首脑会议2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会议将讨论非洲安全与发展、地区冲突、一体化进程和发展非洲文化教育事业等议题。以下是历次首脑会议的情况介绍:

  2002年7月9日至10日,非盟在南非德班举行第一届首脑会议,并宣布非盟正式成立

  2003年7月10日至12日,第二届非盟首脑会议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召开。非盟成员国领导人在会上就“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消除地区冲突和防治艾滋病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取得积极成果。会议还选举出以马里前总统科纳雷为主席的非盟委员会。

  2004年7月6日至8日,第三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大会通过了《非盟的展望与非盟委员会的任务》、《非盟2004-2007年战略框架》和《非盟委员会各部门行动计划》3个纲领性文件。会议还决定将泛非议会总部设在南非。

  2005年1月30日至31日,第四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会议同意分别设立专门委员会,研究加强非洲在联合国的作用问题以及如何加快非洲经济一体化进程,并同意签署有关互不侵犯和共同防御等方面的协议。

  2005年7月4日至5日,第五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举行。会议重点讨论了非洲发展、外债、减少贫困、地区冲突、一体化进程和非盟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的立场等问题,并通过了关于继续执行联合国千年计划和有关联合国改革问题的决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