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向危机地区提供更多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3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3日在日内瓦发表2006年人道救援行动报告,呼吁向世界上29个出现人道主义危机的国家和地区提供约8亿美元的援助。

  报告指出,所需要的8亿美元将帮助儿童基金会救助人道危机地区的儿童和妇女,其中的3.31亿美元专门用于苏丹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达尔富尔地区的长期战乱使苏丹140万未成年人的生命受到威胁,而50万人还是5岁以下的儿童。每年苏丹有10万名5岁以下的儿童
因疾病丧生。

  报告称,在媒体的大力宣传下,2005年儿童基金会收到的紧急援助创下了历史纪录。国际社会向东南亚海啸和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慷慨解囊,使儿童基金会能够顺利地展开救援行动。但同期对其他地区的援助远远不够,在儿童基金会去年为25个人道主义危机热点地区发出的援助呼吁中,只有四项紧急呼吁得到所需援助量的一半。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紧急救援计划办公室主任丹·图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儿童常年生活在极其恶劣的环境里。他们生活极度贫困,无法接受必要的教育,享受不到最基本的医疗保健。他说,面对人道主义危机需要采取迅速和有效的措施,这是实现长远发展目标的关键。

  报告还指出,儿童基金会需要的援助多种多样,可以是救援物资、卫生和医疗服务,也可以是教育培训等其他形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