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称乌与欧洲一体化进程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1:19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23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3日在与来访的瑞典首相佩尔松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2005年在加快与欧洲一体化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可以说是乌在这一领域最成功的一年。

  尤先科说,2005年乌克兰制定了与欧洲一体化的行动计划,通过了有关的政治决议,乌克兰与欧盟签署了关于商品和服务市场准入的共同议定书,欧盟承认乌克兰是市场经济
国家。他说,乌克兰能否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90%要取决于自己的努力,必须推进国内的改革进程。

  佩尔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乌克兰在与欧洲一体化的进程中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但加入欧盟需要时间,它还取决于欧盟本身对东扩的准备程度。他说,乌克兰是欧洲的一部分,有强烈的愿望加入欧盟,乌国内目前正在按照欧盟标准进行改革,但加入欧盟主要由乌克兰自己的政策取向来决定。

  佩尔松还说,欧盟东扩将推动地区经济的增长,乌克兰是个大国有着丰富的资源,乌克兰加入欧盟从各个角度来说对欧盟都是有利的。

  尤先科与来访的佩尔松当天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在

能源、航空、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瑞典首相佩尔松是当天抵达这里开始对乌克兰进行为期2天正式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