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呼吁非盟首脑会议关注饥荒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3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月23日电(记者邵杰袁晔)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3日向正在这里举行的第六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峰会发出呼吁,要求非盟和国际社会关注非洲大陆持续的饥荒问题,及时为4000多万饥民提供粮食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说,由于非洲之角地区和东非遭遇旱灾,饥民总数高达4300万人,其中3500万人需要紧急援助。估计今年非洲需要超过18亿美元的粮食援助.

  该机构执行主任詹姆斯·莫里斯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2006年非洲领导人和全球所有的捐助机构都应对粮食援助采取优先政策。”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由于旱灾影响,包括肯尼亚、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在内的11个东非国家将有1800万人忍受饥饿。在南部非洲,严重的艾滋病疫情导致7个国家的900多万人面临饥荒,战争和贫穷则使西非14国的灾情更加严重。

  饥荒被认为是非洲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平均3人中就有1人营养不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在5岁以下的非洲儿童中,38%的儿童身高偏矮,28%的儿童体重偏轻。

  第六届非盟首脑会议2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包括3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53个非盟成员国的代表将讨论非洲安全与发展、地区冲突、继续推进一体化进程、发展非洲文化教育事业等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