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赖斯重申应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4: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3日电 (记者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卿赖斯23日说,美国和欧洲等国家相信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时机已经到来。

  赖斯在会见来访的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后对记者说,美国将在下月初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紧急会议上推动该机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菲尼也表示完全赞成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但他强调意大利是伊朗的最大的欧洲贸易伙伴。他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在研究解决伊朗核问题时表现出灵活性和政治远见。菲尼还表示相信欧盟和美国能够在中东、阿富汗,以及巴尔干等热点地区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由于伊朗不顾有关各方的强烈反对于本月10日恢复已中止两年的核燃料研究活动,代表欧盟与伊朗进行谈判的英法德3国取消了与伊朗的会谈计划。在英法德等国的建议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2月2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