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对维和士兵在刚果(金)遇袭身亡表示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5:3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23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8名来自危地马拉的联合国维和士兵当天清晨在刚果(金)东北部遭袭身亡表示痛心和谴责。

  安南在声明中说,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距苏丹边境70公里的刚果(金)东部加兰巴国家公园,袭击事件还造成5名维和士兵受伤。这支危地马拉维和部队是在该公园内对乌干达
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的行踪进行侦察时遭到袭击的。声明说,“圣灵抵抗军”在加兰巴国家公园的出现造成当地数千名平民逃离家园。

  声明说,袭击事件发生后,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迅速发起营救行动,这一行动已成功结束。声明还对危地马拉政府以及遇害维和士兵的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另据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的一支印度维和部队当天在刚果(金)东部北基伍地区执行任务时,也遭到一些武装人员的袭击。印度维和部队立即进行还击,击毙4名袭击者并缴获一批武器弹药。印度维和部队未有伤亡。

  加兰巴国家公园位于刚果(金)、乌干达和苏丹交界处。23日6时许,危地马拉维和部队的巡逻队在加兰巴国家公园与一批武装分子相遇,双方交火持续了约4个小时。联合国特派团随后出动武装直升机,并派遣尼泊尔维和部队进行支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