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要求俄取消对塞浦路斯土族的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23日电 (记者郑金发)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3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25分钟的电话会谈,他要求俄取消对塞浦路斯土耳其族的制裁。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埃尔多安的话说,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要求,土耳其将继续努力寻找全面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方法。他指出,他将于1月25日至2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6年年会期间有机会与安南秘书长会晤。

  普京在电话会谈中首先强调了塞浦路斯土、希族双方建立对话的重要性,表示俄罗斯将继续鼓励土、希族双方寻找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途径,支持塞浦路斯土族的经济发展。

  2004年4月,塞岛希土两族就统一问题举行公决,结果希族以压倒多数拒绝了联合国的统一方案,理由是安南的计划只满足了土族的利益,而没有满足希族的要求。土族则批准了塞岛统一方案。此后,塞浦路斯政府一直要求先对塞岛统一方案进行实质性修改,然后再重开谈判。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由

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完)

  土耳其表示将在联合国框架内解决塞浦路斯问题

  塞浦路斯政府决定2008年加入欧元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