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要求修改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大选已经过去一月有余,由于各派对选举结果存在巨大分歧,伊境内的安全局势仍未见好转。上周,伊拉克警察成为了武装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35名新征入伍的警察惨遭枪击集体送命,巴格达一名警察更是遭遇灭门惨案。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政党联盟1月22日表示,他们愿意就建立新联合政府问题与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对话,但对方必须满足其提出的多项条件。

  一名伊警察惨遭“灭门”之灾

  为了向美国支持下的伊拉克政府施压,武装分子将袭击目标对准了伊拉克警察。这起袭击发生在巴格达东北约70公里的巴拉达鲁兹(Balad Ruz),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向当地一名警官的家中发射了多枚火箭助推榴弹,这名警官没有受伤,但他的4个孩子全部被炸死,年龄6-11岁不等。他的兄弟也在爆炸中送命,妻子被炸伤。

  同样在22日,一支

伊拉克警察巡逻队在巴古拜附近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造成4名警察丧生,9人受伤。据统计,整个周末至少有23名伊拉克人在暴力袭击中遇难。

  ***发现23具警察尸体

  伊拉克萨拉赫丁省警方负责人穆罕默德22日说,他们当天在巴格达以北的杜贾尔村发现了此前惨遭枪杀的23名伊拉克新警察的尸体。据伊拉克警方介绍,这些新应征入伍的警察上周二乘车从巴格达前往萨迈拉途中在塔尔米耶附近遭武装分子拦截。塔尔米耶是伊拉克逊尼派抵抗武装据点之一,他们将美军训练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新成员视为首选袭击目标。

  据一名幸存警察回忆,他们中有15人被扔进一口井中,接着遭到子弹密集扫射。在那起袭击事件中,共有35人丧命。其余遇难者的尸体已于上周被找到。

  ***美军方:袭击大幅下降

  尽管暴力事件频发,但驻伊美军22日表示,同前一周相比,伊拉克上周全国范围内的袭击事件已经降低了40%,巴格达地区的袭击数量更是下降了80%之多。

  由于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上周五公布了去年12月15日议会选举的结果,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加强了对巴格达及其他热点地区的安全守卫,严防各个派别因不满选举结果而制造暴力袭击事件。

  ***逊尼派政党同意谈判

  由于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未能在议会选举中获得超过半数的席位,该政党联盟必须同其他党派联合组建新政府。对此次选举结果最为不满的逊尼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和谐阵线”1月22日表示,如果他们提出的条件得到满足,该派别愿意就建立新联合政府的问题与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对话。

  “伊拉克和谐阵线”表示,新政府必须对宪法做出修改,删除“将伊拉克转变成联邦制国家”、“禁止前复兴党成员担任政府职务”等令逊尼派极为不满的内容,同时严禁那些参与过侵犯人权行为的官员进入未来的新政府。

  但什叶派官员表示,什叶派反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对逊尼派做出重大让步,可见,双方的拉锯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李新)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