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小狗特娇气:日本爱狗人舍得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9 世界新闻报

  小狗特娇气:日本爱狗人舍得花钱

  《世界新闻报》驻日本记者 王颖颖

  来到日本以后,经常在街上看到遛狗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干净。不仅小狗本身干净,主人遛狗的行为也很干净。日本人在遛狗的时候会带不少东西,卫生纸和塑料袋是为了收拾狗粪用的,还有一瓶水也是遛狗时必备的,这瓶水可不是给狗喝的,而是用来冲洗狗小便过的地方。

  为了近距离地了解日本人养狗的情况,我专程拜访了一位日本朋友广冈美纪。广冈把我从车站带到她家,还没有上楼,就听到“汪汪”的小狗叫声。门一开,一只黑白相间的蝴蝶犬就蹿到广冈怀里。这就是我今天采访的主角——咪咪。

  咪咪一点都不怕生,而且特别好客,顷刻间便与我熟络起来。她扑到我的怀里,用小舌头不断舔我的手和脸。看到我与咪咪如此的“一见如故”,广冈女士很高兴。她对我说,别看咪咪才不到3公斤,但她今年都11岁了,等于人到60岁了。相处了11年,没有子女的广冈夫妇和咪咪的感情可想而知。

  广冈女士介绍,当初买下咪咪花了23万日元(约合1.6万人民币);而且根据日本法律,

宠物狗每年四月都要注射一次狂犬疫苗;依照地区不同,还要打六七种防疫针,如此算下来,一年的疫苗费用就达800元人民币,我不禁咋舌。

  我们在交谈的时候,广冈女士一直非常慈祥的望着我怀里的咪咪。“我们咪咪生下来身体一直不太好,没想到她能活这么久!”广冈女士讲述了咪咪1岁时生病的事。当时咪咪的食道比正常的小狗的食道变窄了许多,需要做扩张手术,否则只能一辈子吃流食。虽然手术费用高达8万日元(合5600元人民币),但是想着它要从此吃流食太可怜了,广冈还是决定为咪咪实施手术。我问咪咪的病因是什么,她说:“医生说,可能是由于压力和紧张引起的。我后来反省,咪咪刚来的时候,只要在房间里小便,我就会严厉的批评她,用报纸敲她的脑袋。后来看书才知道,小狗不会以为是自己在不正确的地方小便而惹主人生气的,它会以为自己小便这件事情是错的,因而变得不敢小便”。

  广冈爱怜的抚摸着咪咪说:“咪咪对我来说就像空气的存在。我不敢想象,一旦她不在了我该怎么办。”说到这儿广冈的眼圈都红了,“但是在那天到来之前,我会珍惜和咪咪在一起的每一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