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以色列的威胁不过是“小孩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指责以防长威胁言论幼稚

  新快报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1月22日对外界表示,以色列的威胁不过是“小孩的游戏”,如果以色列军事袭击伊朗,那将是一个“致命的错误”。同一天,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也同伊朗站到了一起,称如果伊朗受到军事打击,他将率领迈赫迪军加入保卫伊朗的队伍。

  伊朗不惧以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22日表示,以色列暗示要袭击伊朗不过是为了向伊朗施加压力,促使伊朗放弃核计划。阿塞菲说:“我们认为,以(防长)莫法兹的言论不过是一种心理战,是小孩的游戏。以色列自己知道,他们将犯下一个多么致命的错误!”

  萨德尔出山力挺伊朗

  另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通讯社报道,久未露面的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十分关注伊朗的局势,22日,萨德尔在同伊朗核谈判官员举行会晤期间表示:“如果伊拉克周边包括伊朗在内的伊斯兰国家成为攻击目标,我们将会支持他们。迈赫迪军是超越伊拉克军队的,是为了保卫伊斯兰而组建的。”

  萨德尔的这番言论目的是向外界发出信息,表明伊朗仍然拥有一些盟友,如果伊朗的核设施遭袭,那么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处境将变得更加艰难。

  美指伊朗秘密扩建核工厂

  据“聚焦伊朗”网站23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公布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在纳坦兹核工厂附近,伊朗政府围绕着离心机厂房重新修建了6座高层建筑,很显然,伊朗是在秘密扩建原有的核工厂。卫星图片还证实,伊朗官方并未将纳坦兹核工厂用于民用核电的研究,而是一直试图提炼能够制造核武器的铀物质,这让美国政府感到极为忧虑。

  

伊朗表示以色列的威胁不过是“小孩的游戏”

  上图:22日,大约1000名来自伊朗体育教育机构的运动员和职员在伊朗核燃料研究中心附近手拉手组成人链,表明对该国核项目的支持。

  伊高官将访俄讨论核建议

  据《莫斯科新闻》23日报道,伊朗官方IRNA通讯社称,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阿里·拉里贾尼说,他将出访莫斯科以便与俄罗斯官员就俄罗斯提出的核建议举行进一步的讨论。

  拉里贾尼在接受IRNA通讯社采访时称:“我们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将不会只局限于核事务,我们将在所有领域举行会谈。”

  相关新闻:瑞士最大银行与伊叙“绝交”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瑞士最大银行———UBS银行22日宣布全面停止与来自叙利亚和伊朗的所有法人和自然人的一切商务往来。

  UBS银行发言人斯泰纳22日宣布,银行分析了外国投资商在伊朗和叙利亚将会遇到的经济风险,在得到分析结果后,最终作出了停止与两国所有法人和自然人任何商务联系的决定,无论是私有企业家,还是国有公司和部门,包括叙利亚和伊朗中央银行。

  斯泰纳强调,银行的决定与伊朗和欧洲国家关系危机现状没有任何关系。

  

伊朗表示以色列的威胁不过是“小孩的游戏”

  国际观察:内贾德成阿拉伯新偶像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1日文章说,阿拉伯世界出现了新偶像。不管欧洲和美国怎样看待,这位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反西方言论正使他成为中东民众心目中的英雄。

  在中东地区的历史中,强硬人物深得人心。内贾德可能是波斯人,但这似乎并不影响他成为阿拉伯世界的英雄。

  19岁的大学生罗万对记者说:“在我看来,重要的是他反对美国和以色列。至于核问题,我觉得伊朗应该拥有自己的核计划。以色列拥有核武器,而且动辄威胁我们,为什么我们不该享有同样的权利?”

  叙利亚政治分析家萨米说:“美国人与他为敌是错误的。这会使他的政敌难以对他发出抨击,因为那么做会使他们看起来像是站在美国一边。”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