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小幅回调 仍在每桶68美元上方高位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纽约1月23日电(记者 卢怀谦)鉴于沙特阿拉伯表示愿意扩大生产保证石油供应,国际油价在多方获利回吐卖压下小幅回调,但仍在每桶68美元上方高位运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美分,收于每桶68.10美元,盘中一度达到69.20美元,为去年9月1日以来的最高盘中价格。伦敦国际石油交易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美分,收于每桶66.16美元。

  同时,其他油品价格也有所下降。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下跌2.63美分,收于每加仑1.8409美元。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38美分,收于每加仑1.7932美元。2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70.6美分,收于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8.574美元。

  世界第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业资源大臣纳伊米23日表示,目前石油供应充足,供需平衡,油价没有理由涨得过高。如果因石油生产国发生突发事件而引起石油供应紧张,沙特阿拉伯将扩大石油生产和出口,以填补缺口。他的表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担忧。

  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伊朗的核危机和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的安全形势依然未见缓解。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伊朗核问题事态恶化,原油价格可能在本周挑战每桶70美元大关,并不排除突破70.85美元的历史高点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