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年半中她像男人一样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年半中她像男人一样生活(图)

  

一年半中她像男人一样生活(图)

  诺拉·文森特。“我愿意坚守我目前的状况:幸福、骄傲、自由并且在每个方面快乐地做一个女人。”

  ———诺拉•文森特的新书《自制男人》以这句话结束。

  从人类社会诞生那天起,“男人”和“女人”就成为人类社会一大永恒话题。但勇于“改性更名”探视异性世界者,却寥寥无几。女作家诺拉•文森特就是其中之一。

  文森特可谓经历丰富,曾攻读哲学学位,为《洛杉矶时报》写过专栏,还做过国防工业智囊团高级职员。

  不过,她与其他女性最大的不同却是那一段为时一年半的“男性经历”。正是这段经历赋予她对男性世界的全新解读。

  突发奇想

  文森特计划于今年4月在英国出版她的新书《自制男人:一个女人做男人再做回女人的旅程》。书中介绍了她18个月“男人”经历的全部过程。

  文森特这一别出心裁的念头还得从一档电视节目说起。

  在这档“真人秀”类型节目中,3名选手分别以异性的身份生活一天。结果,那些男扮女装者很快就被人识破,而装成男人的女选手却可以“欺骗”更长时间。

  人们一直充满对了解异性世界的渴望。能在当今世界愈演愈烈的两性“战争”里当一名“秘密特工”一直是文森特的梦想,但她尚未找到恰当的方式。现在,这档节目既给了她灵感,又给予她勇气。

  比起找男女朋友,或许直接体验异性身份能更直接了解那个神秘的领域?

  一个大胆的想法闪入文森特脑中:我想做一段时间的“男人”。

  “颠倒乾坤”

  说干就干。文森特在朋友帮助下,剪下自己一小绺头发,用胶水粘在脸上作为胡子,然后进行束胸,甚至还购买了人造男性生殖器。

  这时的文森特已改名为“内德”,看起来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男子汉了。可她的目标不仅是“形似”,而且要打入“男性圈子”。为此,“内德”找到了一份工作,并结交了一些男性销售员朋友。

  初次见面时,男人间用力的握手着实令已习惯了女性问候方式的文森特大吃一惊。表面看来,她认为这种问候方式对她来说很夸张,但内心深处她却觉得这种方式来得实在,给人温暖。相比之下,女性间飞吻和象征性握手的问候方式却显得虚伪,冷冰冰。

  逐渐适应新身份后,“内德”几乎和“哥们”体验了男性生活的每一个侧面:作性别歧视类的评论,生动地讨论他们想和身边路过的女人想做的事情,甚至一起光临脱衣舞俱乐部。在这一过程中,“内德”也发现了男性世界的另一面。

  两性使者

  文森特开始理解那些因为安静而被忽略的男性,也开始懂得那些造访脱衣舞俱乐部的男人的苦衷。她认为,那些被“常人”看作无聊的男人心中充满伤感和孤独,并深深同情他们。

  她还认为,男性装做自信其实是在隐藏内心被压抑的情感。

  “男性经历”也让文森特对女性本身有了新的审视。

  在以男性身份与一名女性约会时,文森特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女性如此喋喋不休的一面———比如,花费几小时来谈论自己生活中的微小细节。

  因而,在两性关系问题上,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的文森特自然获得了优先发言权。

  对男人,她说:“你们的生活比别人看到的要苦。”

  对女人,她说:“男人不是你们想像的样子。”

  文森特号召男性解放运动,她希望男人们能从传统角色中解放出来并表达他们自己的观点。(刘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