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蛮女友”最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传统上,女性的形象似乎总与暴力受害者联系在一起,但“野蛮女友”如今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发达国家的少女们正变得越来越暴力,其中以英格兰的女孩最野蛮。

  据《泰晤士报》1月23日报道,这项研究在35个发达国家中同时展开,共有161082名年龄在11岁~15岁之间的少男少女接受了调查,对是否曾在去年使用过暴力做出回答。

  结果显示,女性暴力行为所占比例最高的五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英格兰、比利时、立陶宛、爱沙尼亚和匈牙利。排名第六的苏格兰地区,去年也有三分之一的少女有过暴力行为。美国的比例是25%,俄罗斯为21%,芬兰为13%。

  发布调查结果的专家都对女孩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这种女性暴力风与吸毒、酗酒行为的泛滥有密切关系。

  报告同时还调查了男孩子的暴力行为。英国去年有60%的男孩有过暴力行为,美国为48%,德国为40%,芬兰为37%。

  相比较而言,男孩子通常喜欢攻击陌生人,而女孩倾向于与有“亲密关系”的人打架。(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