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境专家警告:气候变暖危害将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3日电(记者杨伶)全球环境专家23日在日内瓦表示,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带来的危害将会越来越大。

  100多名环境专家和其他400多名各国代表参加了当天在此间开幕的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研讨会,这一研讨会是欧洲地区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在世界气象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支持下举办的。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在开幕讲话中指出,去年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增加了33%,达到了地球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他警告说,上个世纪,全球平均气温升高了0.6摄氏度,而有预测显示,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将可能上升1.4到5.8摄氏度。“全球气候正在变暖,对此我们确信无疑。唯一还不能确定的只是气候变暖带来危害的程度”,巴黎大学教授埃尔韦·勒-特罗伊特肯定地说。

  德国弗里堡大学教授马丁·贝尼斯顿在发言中强调,全球气候变暖将导致越来越严重的缺水问题。他说,到2050年,淡水资源的匮乏会对许多国家产生影响。同时,气候变暖还将使粮食产量下降,生物物种大量灭绝,人类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贝尼斯顿教授警告说,到2050年,欧洲地区15%到37%的生物物种将可能消失。

  在为期五天的研讨会上,与会者将就采取何种措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进行深入具体的讨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