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层失业问题 困扰亚洲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1月23日电 最新一期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报道说,尽管亚洲经济增长迅猛,每年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但在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找工作的人数增长更快,因此失业问题越来越突出。

  报道说,自1999年以来,亚洲地区的失业人数每年都在增长。国际劳工组织估计,亚太地区目前约有7400万失业者,占劳动力队伍的4.4%。

  但这一数字没有包括那些半失业者。亚洲开发银行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估计,半失业者占巴基斯坦全国劳动力的比例为1/5,在尼泊尔这一比例为1/4,在孟加拉国为1/3以上。在越南农村,半失业者占劳动力的比例高达56%。

  报道认为,亚洲人口增长趋势将会使失业问题更趋严重。大多数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人口中年轻人多,因此每年进入劳动力队伍的人数超过离开者。亚行估计,到2015年,印度尼西亚的劳动力将比目前增加14%,巴基斯坦增加30%,阿富汗增加43%。另外,如果更多的妇女参加工作,劳动力队伍扩大的速度会更快。在失业方面,青年人的失业问题更为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