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24日再受审 狱中批评伊朗干涉伊拉克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4日援引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在2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萨达姆在狱中会见他的辩护律师时严厉批评了伊朗人对伊拉克事务的“干涉”。

  约旦律师协会主席阿尔姆提告诉《今日阿拉伯人报》:“萨达姆总统抱怨说他对国际新闻一无所知,他告诉我们‘我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向他介绍了伊拉克、阿
拉伯和国际上的重大事件,其中包括伊拉克的抵抗活动、对叙利亚的压力、伊朗的核危机。”

  萨达姆随后对“伊朗干涉伊拉克人事务” 表示不满。萨达姆告诉辩护律师们:“来自伊朗人的危险仍在继续向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施加压力,因为伊朗人有着一个非常长的仇恨历史,它的历史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为什么阿拉伯人会允许伊朗人参与对伊拉克的占领?”萨达姆还说,国际社会对叙利亚的压力“很自然,因为阿萨德总统持民族主义立场。”

  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今天在巴格达恢复举行。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行动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绞刑。

  阿尔姆提说,萨达姆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他还透露说,萨达姆已于去年十二月完成了一本新书的写作。他说:“他向我展示了那本新书,这本新书由三部分组成:诗、短故事、文学作品。他说,他的时间都用于阅读古兰经和写作,他没有空闲时间。”

  阿尔姆提是最近加入萨达姆律师辩护团的三名律师之一,他们将协助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