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黑人蒙冤入狱24载 DNA鉴定还其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0 新闻晚报

  1月24日,美国黑人爱伦·克罗泽在监狱里蹲了24年之后被无罪释放。他的出狱还要得益于DNA检测,正是这项高科技的运用使得他重获自由。

  “这一天我等了很久”

  走出法院的大门,他举手伸向天空,来庆祝自己终于结束了长达24年之久的监狱生活
。在DNA检测和其他证据的证实下,法官确认1981年的抢劫和强奸案,与现年45岁的爱伦无关。

  “对于这一天,我已经等了很久了,谢谢上帝”爱伦说。三年前,爱伦曾写信给纽约的“清白人计划”组织,这个组织主要是通过DNA检测来证实囚犯的清白。

  当爱伦的手铐脚镣被解开时,爱伦以及在场的其他观众鼓掌欢呼。起诉人迈克也向他表示祝贺,迈克说“纠正错误和为一个罪犯定罪一样重要”。据“清白人计划”组织讲,从1989年开始至今,已经有172个被错误定罪的人通过DNA检测证实了清白。

  被控抢劫强奸1981年,爱伦和另外两人被指控对一个家庭实施持枪抢劫,他们还被指控绑架和强奸一个38岁的妇女和她12岁的女儿。其中一个受害者在警方出示几名嫌疑犯的照片之后指证爱伦是凶手,但另外两名嫌疑犯在审讯中否认爱伦涉案,尽管如此他还是被判130年监禁的重刑。

  可能获200万补偿

  从未工作过的爱伦在获得自由后表示,他会和姐姐住在一起,并试着找工作。他的律师说会尽力帮助他索要赔偿金,至于赔偿金的额度,此前有一名类似冤案的受害人因被错判入狱22年而获得200万美元的补偿,此据估计爱伦获得的补偿也不会比这个少。但爱伦本人表示赔偿金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他说“目前我只期望着与家人的团聚”。作者:杨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