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临军事政变威胁?军方领导人公开承诺忠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面临军事政变的威胁,菲律宾军方领导人23日公开承诺,军队将继续对总统保持忠诚。

  菲律宾三军参谋总长辛加同时谴责反对阿罗约总统的势力诬蔑军方的名声,以实现他们推翻现任政府的企图。

  近日在菲律宾有报道指出,辛加已经递交了辞呈,并酝酿对阿罗约政府发动军事政变,对此,辛加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否认。陪同出席记者会的还有菲律宾武装部队所有将级司令官。

  辛加在记者会上说:“一些为谋求某种利益的组织和个人仍在指责和诬蔑菲律宾武装部队,并指称菲律宾武装部队是一个由不称职的领导人领导的正在恶化的组织。他们的意图很明显,就是竭力涣散军心,诬蔑军方领导人,并削弱军队的力量。不要太指责军队吧,我们肩负着使命,保卫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免遭武装分子及恐怖组织袭击的威胁。”

  辛加表示,在过去的20年里,因军方部分领导人的错误而发生的一系列军事政变都失败了,士兵们已经从中汲取了教训。辛加并承诺:“菲律宾武装部队应该并将继续游离于政治之外,并遵照宪法规定不干预政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