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以7亿多美元收购中国啤酒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尓1月23日电: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总部设在比利时的英博啤酒集团(InBev)23日同意以约7.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褔建雪津啤酒厂。

  这一收购将使英博成为中国这一世界最大啤酒市场中的第二大啤酒酿造商,占市场份额12%,仅次于青岛啤酒集团。

  英博首席执行官巴西人布里托说,雪津牌啤酒将成为英博全球五大畅销品牌之一。他还透露,数据表明雪津啤酒厂是中国啤酒酿造业中盈利最高的厂商之一,因此这一收购是值得的。这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英博在中国东南沿海市场的份额。

  以生产贝克啤酒等闻名的英博集团是由比利时英特布鲁公司和巴西美洲饮料公司合并而成,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00亿美元。有数据显示,欧美国家近年啤酒市场萎缩,而中国市场正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成长。因此,国际啤酒生产商纷纷抢滩中国市场,而已进入中国多年的英博更是把在华扩张作为全球战略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