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重申有必要保持核威慑 未降使用核武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2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1月23日电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23日在巴黎郊外凡尔赛宫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谈后表示,法国有必要保持核威慑,但法国并未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门槛。

  希拉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核威慑是重大利益的保障,法国有必要保持核威慑。但他也指出,法国“并没有降低核门槛……核武器绝不会成为战场武器”,它只是一种威慑手段。

  默克尔也表示,希拉克总统所言“与法国现行的核政策完全一致”,因此她认为,“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话题”。

  希拉克19日在视察法国西北部一个核潜艇基地时说,如果有国家对法国发动恐怖袭击或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法国将使用核武器予以反击。这番话立即引起国际关注,德国各方面的反应更加强烈。德国反对党要求默克尔在此问题上与希拉克保持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