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海军计划2024年前从俄罗斯采购12艘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4日援引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印尼海军新闻处负责人阿布杜尔·马里克·尤苏弗将军23日表示,印尼计划2024年前从俄罗斯购买12艘潜艇。

  尤苏弗指出,作战潜艇是战略型武器,其可保障印尼的水域安全。他表示,目前印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岛国水域在面对外国军舰入侵情况下事实上没有任何防护。

  据印尼权威杂志《时代》(Tempo)报道指出,印尼海军不久前向政府提出在近5年时间内从俄罗斯采购6艘“基洛”级潜艇的建议,总价高达19亿美元,但由于印尼财政预算资金紧张,目前这一建议暂时还没有通过。

  据悉,目前印尼海军现役的两艘潜艇是从前民主德国购买的1977-1978年建造的潜艇。与此同时,印尼前海军副司令阿里·萨迪金中将在不久前表示,印尼潜艇部队以前曾装备过大量前苏联生产的潜艇。他指出,为了收复被荷兰占领的部分岛屿,印尼曾于上世纪60年代从前苏联那里获得了大量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14艘潜艇、导弹艇和鱼雷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