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罕见严寒连袭欧洲导致数百人伤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58 新华网
罕见严寒连袭欧洲导致数百人伤亡(组图)

1月2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只北极熊在动物园里酣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罕见严寒连袭欧洲导致数百人伤亡(组图)

  1月2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国家百货商场的各大时装品牌铺面加大了打折力度,以改变因严寒而造成的萧条局面。新华社记者 胡海昕摄



  罕见强冷空气近日席卷俄罗斯、东欧及北欧等欧洲大片地区,迄今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部分港口、机场和道路也被迫关闭。值此隆冬季节,俄罗斯天然气再度成为热点话题。俄公司指责乌克兰偷取俄输往欧洲的天然气,遭到乌方否认。但乌天然气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却承认乌克兰有“雁过拔毛”之举。

  自强冷空气本月中旬突袭俄罗斯以来,俄已有数十人在寒流中丧生。强寒流在肆虐俄
罗斯的同时,还袭击了欧洲部分其他国家。

  罗马尼亚媒体援引警方提供的数据报道说,罗近日气温徘徊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东部地区有6人被冻死。

  捷克通讯社报道说,捷克22日夜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摄氏度,跌破部分城市历史纪录。严寒当夜造成3人死亡,23日晨还致使捷克泰梅林核电厂一度将唯一运转的核反应堆关闭数小时。

  波兰警方23日说,波兰最近两天夜间最低气温跌至零下32摄氏度,全国各地又有27人丧命,使今冬受冻死亡人数增至150人。

  乌克兰

卫生部门介绍说,仅22日一天,乌克兰各地就有24人死于寒流。此外,寒流还在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3国造成至少41人死亡,在德国造成4人死亡。

  致命严寒使天然气再度成为热点话题。波兰、

意大利都表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在寒流袭击期间出现减少。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高级主管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指责乌克兰“雁过拔毛”,偷取俄经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使乌如同“生活在天堂里一般”。

  乌克兰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天气恶劣,公司的确在扣留俄输往欧洲的部分天然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